close

一切盡在不言中。

 

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我會是在哪裡

如果我們從不曾相識 不會存在這首歌曲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香港的五月,盛夏悄然無息地闖入潮濕的城市裡。除了每年五月要不停來回紅磡體育館看那可愛的五位大叔以外,還有一個曾經讓我懷念的活動在五月進行——綜藝匯演。

 

519 520 這兩天,我回到了6年前的小學幫忙中文戲劇組的綜藝匯演。回到了熟悉的化妝間、教室,看著熟悉親切的老師和同學家長寒暄、看著壁報板上齊刷刷的模範風紀選舉、看著沒有太大變化的校舍,實在勾起了我很多很多的回憶。

 

中文戲劇組的孩子天真活潑,在無邪當中帶著一絲絲的頑劣,在因為他們的喧鬧而讓我下意識破口大罵的同時,竟也看到了那曾經年幼過的自己。我從來不是一個乖巧的孩子,喜歡破壞彷彿才是我的天性。我喜歡擔當領袖,因為我喜歡指揮別人去達成我的指令;我不喜歡的東西,我會不惜一切手段破壞它,這才是我最真實的我。

 

坦白來說,當年自己一哭二鬧三上吊威脅家人把首選志願換成這所小學的原因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我只記得從我踏進這所學校的一刻,我的人生彷彿被扭轉了一樣。

 

我最喜歡的師長、同學,都出現在我6年小學生活的重要時刻。個人朗誦、英語話劇、創意音樂劇、歌詠團、普通話歌謠集誦隊、中文話劇;在6年生活裡近乎4年的五月都活在台上,享受著鎂光燈的照射、享受著與時間爭分奪秒的競賽、享受著被台下觀眾的注視,這就是小時候的我,做任何事都毫無顧忌、不理前因後果的自己。

 

在這兩天,我陪著這群小孩子換衣服,收拾服裝、化妝、來往化妝間與課室,我感受到的是當年帶領我們這群小孩子的老師的無奈辛酸,但在後台透過那小小的電視螢幕看著孩子們的演出卻又會覺得,這些辛苦是值得的。

 

美女與野獸這套童話故事,我看了很多次,故事其實都被我看到滾瓜爛熟了,但在孩子們在台上表演的時候,我卻想起自己那年在台上扮演的獅子王。當由Ariana Grande與John Legend合唱的《Beauty and the Beast》歌聲由孩子們唱起時,我只是想找一個地方好好的哭一下。歌詠團唱起《明天會更好》的時候我會默默在心裡期許自己的每一個明天要比以前活得更好、更開心。普通話歌謠集誦隊唱起《蝸牛》的時候,我會覺得自己真的擁有實現自己夢想的權利。

 

其實,我知道在我可以自由自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的時候,在我的背後總會有一座城牆為我遮風擋雨、有時候是五月天,但更多時候是我的家人,沒有她們也不會有我的出現;沒有老師們的教導,就不會有在各方面有多元發展的我;沒有可愛的同學相伴,也不會有現在喜歡到處認識世界各地朋友的我。其實,真的很想在這裡和你們說一聲謝謝;如果我們不曾相遇,今天的我們或許只是在道路上擦肩而過的旅人,感謝緣分讓我們相識、相遇,更要感謝緣分讓我們重新見面。

 

真的,謝謝你們,有緣再見。

 

某一天 某一刻 某次呼吸 我們終將分離

而我的 自傳裡 曾經有你 沒有遺憾的詩句

詩句裡 充滿感激

 

                                                           ——五月天《如果我們不曾相遇》

 

Irene_安安

2017.05.23

 

PS:原來自己從來沒有發表在部落格上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常生活
    全站熱搜

    ★Irene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