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 2016香港JRI第五場Talking

勇敢MV

1.        Do you ever shine
?(國語版 詞:Wyman
2.        三個傻瓜
3.        夜訪吸血鬼
4.        為愛而生(改編)
5.        孫悟空
6.        生命有一種絕對
7.        侯鳥
8.        叫我第一名

阿信:為大家介紹,吉他手石頭

石頭:今天是第五天,真是一天比一天要興奮,而且今天有種差點剎不住車的感覺,不止是你們給我的感動和熱情,今天下午的時候,我台北的家人,已經坐上飛機,在前往香港的路上。接下來這幾天,不單跟演唱會的家人,五月天和你們之外,還有跟我真實世界裡面的家人,在這邊一起渡過,所有非常興奮。因為小朋友,兩個兒子,還不知道要帶他們去哪裡,因為以前跟五月天來香港的時候,我們會去廟街,女人街,茶餐廳,好像是一些成年人玩的地方(笑)不是那種成年人喇(笑)bad boys bad girls(笑)所以也不知道要帶小朋友去玩什麼,去女人街玩什麼,所以現在仍很煩惱,希望香港的朋友們,今天晚上有空,可以給我一點資訊(觀眾:可以)謝謝你們,但是不要叫我去廸士尼,廸士尼我知道,我不想要去做排隊動物(笑)我知道辛苦香港的大家,謝謝你們辛苦排隊,買到今天的門票,謝謝大家(觀眾歡呼)五月天一定會好好報答大家,介紹貝斯手瑪莎。

瑪莎:香港嘅朋友晚安,我係瑪莎(廣東話)好耐冇見喇,兩年喇對不對?(觀眾:對)很感謝香港朋友們的等待,這幾天的演出都有點緊張,因為真的太久沒有演出了,其實第一天的時候,很擔心大家會忘記了,那些歌大家會跟著唱,有些歌,大家可能像家人一樣,唱某些歌的時候會有某些特別的動作,特別的默契,但幾天下來,好像大家都沒有忘記這些默契,然後,阿信不管說什麼,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想阿信應該蠻享受這種獨裁者的感覺(笑)大家的默契我非常感動,今天第五場,就是前幾天慢慢的找到,因為五月天真的很久沒有演唱會,慢慢的,好像感覺愈來愈抓回來了,所有其實我跟石頭有一樣的感覺,就是開始第一首就已經有剎車剎不住的感覺,會過high這樣子,加上身上又穿西裝,所以其實都熱得半死(觀眾:脫掉)不要這樣,難得穿上了為什麼又要脫掉?帥就是有點代價對不對?流一點汗不算什麼。今天晚上會有很多的歌,也希望所有香港的朋友可愛玩得開心,五月天非常謝謝香港這兩個禮拜可愛接待五月天,讓五月天可以很放肆的演出 ,也接待世界各地不同的朋友們,都在這個地方吃喝玩樂,享受香港所有的一切,謝謝大家(觀眾歡呼)吉他手怪獸。

怪獸:香港朋友大家好,我係怪獸(廣東話)剛才瑪莎石頭說的,今天是第五天,效果慢慢出來,什麼效果呢?就是汗好像會流多一點,腳有那麼一點酸酸的,嘴巴好像有一點口乾舌燥的,這裡有前幾天來的人嗎?(觀眾:有)怎樣樣?大腿會不會酸呀?(觀眾:不會)你們不會,我也不會(笑)每次到第五天,開始慢慢進入狀況,但是有一點尷尬,好像前面都說了很多話,話說完了,然後就有點尷尬,但是有時候,在這種窮途末路的時候,不知道後面會發生什麼事,這種感覺反而令人特別興奮,所有呢,我跟大家一樣,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好嗎?(觀眾:好)謝謝大家,介紹鼓手冠佑。

冠佑: 香港的朋友大家好,昨天的演出有點不受控制,今天本來就想說要安份一點,大家還是從音樂方面了解五月天比較好(笑)但是我們剛剛在後台的時候,在準備當中,其實都充滿了笑話,所以想說,五月天的歌迷其實都是偏重口味的(笑)所以我在想今天我們的音樂跟說話希望能滿足口味的大家(觀眾歡呼)

阿信:接下來很重口味,大家準備好了沒有?(觀眾歡呼)


9.        軋車
10.        離開地球表面 + 新編solo


換景:石頭solo


11.       
諾亞方舟(瑪莎自彈鋼琴自唱)
12.        知足(瑪莎double bass
13.        瘋狂世界


阿信: 這個瘋狂的世界裡,什麼是最真實的呢? 每個人可以說一下, 在瘋狂的世界裏最真實的東西是什麼。 冠佑的部分就可以跳過, 因為在冠佑心中最真實的東西我們都很清楚(冠佑:音樂)沒錯,因為音樂可以幫他賺錢(笑)(怪獸:不是喇,是財富) 說錢就俗氣了(冠佑:也可以說是數字)好啦,我先說,我覺得就是那個, 每次覺得很忙很累,瘋狂大爆炸之後, 可以和朋友一起坐下來慶功宴(怪獸:是真實?)對, 所以我們今天台上就是一個很真實的狀況(瑪莎: 用道具來呈現真實) 因為今天開完之後明天可以休息一天, 今天晚上絕對要好好的慶祝一下(觀眾歡呼) 大家聽到五月天要休息都很開心(瑪莎:其實我們這兩年休息蠻長)今天來到 just rock it,就是第三次在香港just rock it,反正每次都是五月天演唱會, 我們每年來到香港都會找一個題目,找不到題目的時候就叫 just rock it (笑)這題目很好。

瑪莎:對呀, 大家可能看五月天這幾年的大型巡迴演唱會, 好像挪亞方舟,之前離開地球表妹 (笑)(怪獸:表妹) 衝口而出(阿信:離開地球表姐)(聽不到怪獸說什麼,大家一直笑)怪獸你剛說什麼?表什麼?

怪獸: 你們耳機裡面我的聲音蠻大聲的

瑪莎:很大聲,聽得很清楚,你剛才那個字

怪獸:離開地球錶帶(笑)

瑪莎: 其實每一次的大型的巡迴, 好像越來越豪華這樣子, 想要呈現給大家的東西越來越多 主題越來越不一樣, 所以燈光呀設備啊呀什麼都不太一樣, 他是根據主題的。但just rock it 真是,從五月天的音樂去出發,去發想的。

怪獸:所以之前那些不是啊?離開地球表面

瑪莎:這些都是啊,只是主題不同,just rock it 最真實的呈現五月天,在台上該是什麼死樣,就是什麼死樣(笑)

阿信: 說對了,就是最真實的五月天, 最真實的五月天給大家最真實的東西來了,好

瑪莎: 期待最真實的五月天

阿信: 先唱歌好了, 是這樣的, 因為昨天接下來這首歌,前兩天,大家就是很高興嘛, 因為準備了一天的笑話要講,但講完之後, 這首歌就非常的尷尬,很難唱(笑)所以今天為了體恤各位觀眾,我們先唱好嗎?(觀眾:好)一開歌,歌名就出來喇



14.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


在最後一句,阿信突然笑場
阿信:重...(全場一起笑)現在就開始講笑話(笑)

瑪莎: 你每天都在這不一樣的地方要講笑話。

阿信:我來跟大家分析, 如果講完笑話再聽這首歌會有點尷尬,放在中間,一半的地方唱就不會尷尬, 在中間就是把笑話講完,然後再把歌唱到結束,但可能會悲傷

怪獸: 我已經投入了,現在要硬抽出來(全場大笑)情緒呀,要抽離出來

瑪莎:bad boy(笑)

怪獸:我只是投入而已

阿信:為什麼前面有些女生,笑到好像靈魂被抽乾一樣(笑)

怪獸:什麼被抽乾?

阿信:靈魂(怪獸:魂)

瑪莎:所以今天,冠佑先講。 跟大家預告, 今天冠佑在休息室的時候, 信心滿滿的, 他說他真的蠻好笑, 而且到處跟工作人員已經練習過, 不斷問還不錯?對不對?不錯啊!

阿信:但有時候, 驕兵必敗。我們今天就讓怪獸(瑪莎:哭著講)好啦,今天有很多就是第一次來五月天演唱會,just rock it 裡面,我們有一個小小的傳統,就是台上的團員要說笑話。

怪獸:什麼時候變傳統的?(崩潰)

阿信:去年我們沒有來,所有今年講雙倍(觀眾歡呼)但是從明年就沒有,因為世界上生產笑話的數目沒有那麼快

冠佑:不會呀,我每天都跟冠佑在一起(笑)

怪獸:還是我?(冠佑:你先)這個蠻短,有一天一個辦公室裡面,有個人在放屁(瑪莎:又是放屁的笑話)他的屁很大聲Bu (好誇張的音效)主管很生氣,就說:很嘔心啦,有沒有公德心,放那麼大的屁,臭死我啦。然後他就看到有個同事這樣(身體在發抖)就問:你怎麼了?他就說: 我怕吵到你我開震動模式呀!(全場大笑)

瑪莎:這個好笑,這跟石頭昨天的飛行模式一樣。

怪獸:真的嗎?今天我期望很低(瑪莎:不會)好開心。

冠佑:我覺得底下的口味都很重,我先看下面有沒有小朋友,沒有啊(瑪莎:有喇)(阿信指第一排:她就是小朋友)不用擔心,我用字把它修飾掉。有一天(笑)小佑跟小獸,還有小莎(笑)小佑一般叫小頭這樣子,他們突然,一步一步走到森林裡面,他們走失了,有一個食人族就抓了我們三個人,然後就說:把這三個人殺了來吃吧!我們三個就很緊張,就說:拜託拜託千萬不要把我們吃了,你開任何條件,我們做得到的就不要吃我們。那好吧,不然把你們三個人的那邊(笑)(怪獸:冠佑)幹嘛!(怪獸:你好把這個講出來的時機)等一下忘掉,然後我們就說好,那你們給我三分鐘,然後就轉頭再出來,當然就已經OK,那個族長就派人來量,好啦,小佑10公分(笑)小獸8公分(笑)只要到20公分,就沒事了,現在只差兩公分,小莎一量就,剛好,滿20(笑)那我們三個就很開心,
就離開了。

瑪莎:你真的好會講笑話啊,你說那三個人的代號是我們呢!(笑)

冠佑:當我們離開的時候,在車上,我們就說,還好,沒有被他們殺來吃掉,然後小莎很興奮說:還好我剛才讓它長大,否則我就完蛋了。

大家都沒反應

冠佑:這樣你們懂嗎?(觀眾:不懂)不懂呀...

阿信突然就唱:重新開始活著


15.        如煙

阿信:我想,其實沒有什麼事情是絕對的,當我們以為會永恆的事, 有時候我突然短暫, 有時候我們覺得一定會勝利的,結果就輸了 ,就像今天的冠佑(笑)

瑪莎: 沒有,其實搞不好冠佑本來今天會贏, 怎知道他臨時要換笑話。

阿信:他本來那個不錯呀!

瑪莎:我是不知道原來那一個。

阿信:不然今天,冠佑, 我讓你將功贖罪(觀眾:再一個)沒有,我覺得接下來很多事情,我剛剛講過,冠佑講話真的很蠻好笑,因為他真的...(怪獸: 有幽默感)對,他很可愛,有時候,隨著時間過去,最好的笑話都傾巢而出之後(怪獸:後面就變可...)(瑪莎:可敬)那冠佑,看他今天穿得衣冠(瑪莎:楚楚)好(瑪莎:嘩,好累呀,冠佑一直處於種快崩潰的邊緣)是不是?而且看他戴著眼鏡, 眼睛閃閃發亮, 我覺得你目光如(瑪莎:炬)不然這樣好了,今天你幫大家唱一首歌(觀眾歡呼)

冠佑一直呆住:什麼歌呀?

阿信:大家看出了沒有,他真的很驚訝,我真的沒有告訴他。

怪獸:他眼睛不是驚訝,他是恐慌(笑)目光如炬

冠佑一直呆住:什麼歌呀?

怪獸:隨便你呀

阿信:你想唱什麼就唱什麼

瑪莎:你想唱什麼?都可以呀

阿信:那不然,你不知道唱什麼大家就點歌(觀眾歡呼)

怪獸:恐慌指數節節上升

瑪莎:他已經出神了

阿信:麻煩導播特寫他的臉,什麼?

冠佑: 現在唱純真會不會很奇怪?

阿信:不會呀,今天就是你喇

前奏出來
阿信: 周老師麻煩等一下, 他難得唱歌 ,我幫他佈置一也
然後阿信就走到桌後搬椅子去前面

瑪莎:冠佑你要珍惜這一切
阿信想把椅子放桌上:幫我把東西移開(笑)很難得嘛

瑪莎: 我們阿信也很難得,幫你搬椅子

前奏來了
冠佑唱: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是朋友  如果有期待我想...

其實這時候冠佑跟觀眾都在唱
只是鏡頭拍到後面四個人一直笑

瑪莎笑:對不起

怪獸笑:等一下,他在...

瑪莎:他一直在抖什麼?

阿信:就想像一下,在一個月光曬亮下的公園漫步,但是他一直很驚恐(笑)

瑪莎:好啦,你再來一次

怪獸:冠佑你先喝一杯(冠佑喝酒)喝了再唱

前奏第二次來了
冠佑唱:噗...(笑出來)
瑪莎:你噴出來了
冠佑:沒有,我一看到長字,就想到變長(笑)

前奏第三次來了
冠佑唱:長長的路上 我想我們...

阿信突然講:哎,等一下(笑)你今天有沒有看新聞?(冠佑:怎麼了)昨天有一個男生他求婚,然後我們被罰了四萬港幣,大家都很生氣,我跟你說,明天的新聞是什麼?(怪獸:冠佑一首歌一直唱不完然後被罰)昨天我一點都不生氣,但冠佑這個很令人生氣。

前奏第四次來了
冠佑唱:長長的路上...
終於都成功了,其他四個後面都有幫忙


16. 純真(冠佑)
17. 製造浪漫(冠佑)


阿信:再次感謝冠佑(觀眾歡呼)

唱完後,冠佑回自己的位置
瑪莎:冠佑冠佑,這張椅子要搬回去

怪獸:好恐怖啊,一個笑話不好笑後面就好恐怖(笑)我會努力的

阿信幫他搬椅子,然後坐下
阿信: 這個感覺好像行刑(笑)一坐上去就很緊張,坐坐看呀

阿信唱:長長的路上(笑)冠佑不好意思,我搬回去(搬椅子)

石頭:不用自己搬,我們有waiter

阿信:今天是第五天嘛對不對?(怪獸:對)(前排觀眾在喊)下?前面的朋友不要亂說話(笑)因為演唱會,後面很多人,一直跟你們說話後面就覺得很奇怪,台上的人一直自言自語(笑)那麼多年的訓練,就一直避免這種狀況,所以我們今天只跟後面的人對話(怪獸:跟後面對話)怎麼樣,要不要聊聊?(觀眾大喊)但也真的聽不到(笑)對呀,就是很開心,因為是五月天第十次的五月之約,不知不覺,五月天五個人,今年是第17年組團了(觀眾歡呼)從1999到現在, 也就是說我們組團那一年, 如果有一個女生,一個小女孩她剛出生的話,今年已經17歲(怪獸:17歲的女生,好啊)(瑪莎唱:十七歲...)(台上其他人在講在笑)然後... 我們不跟前面的朋友對話,你們台上也不要自己對話好不好。

瑪莎:你的眼神是在幹嘛?

怪獸:他的點好像看起來,好像是回想什麼事情,怪怪的。

阿信:好喇,我想說,已經十七個年頭,真的好不容易, 其實十七年,我們 五個其實也不只是團員,更是兄弟是家人, 其實十七年來鍛煉出來的默契, 大家都看到,就很差(笑) 好像沒有鍛鍊過一樣, 十七年來一直如此,也是我們很真實(瑪莎:很特別的地方)那, 再一次來介紹我的好兄弟,石頭(拍手)小石頭跟小小石頭來香港不知道去哪裡玩的話(瑪莎: 我可以帶他們去蘭桂坊)對(笑)

瑪莎:因為小石頭跟小小石頭,我跟他們見面的時候都叫他麻吉,他們也會叫我麻吉,跟麻吉去哪裡玩最好呢?蘭桂坊(笑)

石頭:爸爸也可以一起去嗎?

阿信:你們出去玩的時候也想會爸爸跟?(觀眾:不要)絕對不想的。

石頭:女生不想,可能男生會想

阿信:更不想(笑) 然後接下來就是我們的團長怪獸(拍手) 這幾天笑話的優勝者,喝一杯。你可以跟大家乾一杯,慶祝。

怪獸:其實我剛剛看到瑪莎一直在偷喝,他喝上癮。

瑪莎:我沒有喇

阿信: 也要感謝今天突然臨時為我們唱歌的冠佑(拍手)五月天永遠的吉祥物(笑) 衣冠(瑪莎:楚楚)的冠佑, 當然最後要介紹我們親愛的小學弟,兩公分的瑪莎(笑)

瑪莎: 不要這樣,我已經努力過了(笑)

阿信:乾杯

因為突然開歌,怪獸來不及換吉他
他就沒有喝,結果一邊唱一邊被阿信石頭灌了一整杯。


17.        乾杯

換景:怪獸solo

18.       
將軍令
19.        入陣曲
20.  我不願讓你一個人
21.        勇敢(國語版 詞:林夕)
22.        憨人

阿信: 時間真的很快,一轉眼,今天就接近尾聲了,一轉眼,好像永遠不完的10場五月之約,已經完了一半,一轉眼,五月天組團就17年了,你們知道17年後,五月天再來到紅館,除了演唱會還要做什麼嗎?17年後五月天來到紅館, 要過的六十大壽(觀眾歡呼) 所有事情都是一轉眼。但是,在我的心中有些片刻,卻能夠永遠,包括今天好笑的難笑的笑話, 好笑的一下就忘了, 我相信會 糾纏著你們 ,在很多年後突然想起來, 就是今天難笑的笑話(笑) 相信我,那個笑話有一天它突然會回甘。難忘的還有,那首唱不完的純真(笑)為什麼難忘的都是冠佑?(觀眾歡呼)還有什麼呢? 我想,讓我永遠忘不記的,就是背後這片動人的夜景,香港。 我在24歲的時候來香港看過它,到現在每一年,我都是要看它。當然,最最最難忘的,是這世界看不到的,是什麼呢?現在就送給我吧(觀眾:la la lala...)閉上眼睛, 感受這一刻, 第十個五月之約的第五場, 你跟五月天在一起, 身邊是你最好的朋友,你的同事,你的家人, 或者你身邊一無所有, 但是我還有你,你還有我。


23.        一顆蘋果

Encore 1(藍海人浪)
24.        派對動物(首唱)
25.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感謝名單從略
阿信: 大家可以坐一下休息一下,下一首保證是慢歌(笑)大家知道再過一下下是什麼時間嗎? 就是我跟瑪莎帶著小石頭有跟小小石頭去蘭桂坊的時間(觀眾歡呼)

瑪莎:我希望他們已經會唱派對動物,我看到他們的時候就講麻吉 Let's go(觀眾:party party tonight

石頭:我比較期待小玫瑰來的時候你們帶她去哪裡。

瑪莎:不可以喇,爸爸很嚴格,我最怕家長嚴格(笑)

阿信:她只可以去鏞記吃燒鵝而已,吃完就要回家。

突然Deadair(笑)
阿信: 我很少看其他歌手的演唱會, 不知道他們唸完感謝名單後是怎樣進下一首歌的(笑)(觀眾:跳舞)他們都跳舞啊?真的假的?(觀眾:真的)Eason 也是這樣嗎?(觀眾:對)不可能吧!

瑪莎:不啦,我看過,少騙我(笑)我知道有一個人絕對不會這樣(觀眾:誰?)蕭煌奇(笑)(阿信: 你又知道他不跳舞的?)(觀眾:跳舞)

阿信:不要騙我囉,好啦, 大家知道再過大概兩個月,五月天的第九張專輯就要發行(觀眾歡呼) 但在這邊要 很嚴肅的告訴大家,就是有機會的話可以上網預購, 或者在台灣的話你可以去便利商店預購, 在預購的時候想提醒大家一件事情, 其實我們還沒有寫完(笑) 所以你們會買到什麼我也不知道(怪獸:這樣說好嗎?) 總不能跟他們說謊。

石頭:而且買不買得到還不一定(笑)

阿信:可以付錢,但不一定會拿到貨(笑)想要的就是買的感覺。

怪獸 有時候消費就是一種文化

阿信:消費完成,行為就完成了。不過不買也沒有關係喇(觀眾:買)一人一張就好了,只有兩個耳朵,買十張也是兩個耳朵聽嘛,一張就好了。雖然還有兩個月的時間,不妨 我們現在來聽以前的作品好嗎?(觀眾:好) 不好也沒辦法,因為我已經準備要唱了(笑) 而且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接下一首歌的方法,幫我跟Eason說一下,不用跳。

26.        後青春期的詩
27.        突然好想你

Encore 2
28.       
九號球(怪獸SOLO
29.        倔強
30.        OAOA

Encore 3
31.       
戀愛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Irene 安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